新北三峽殯儀館/火化場的地址與交通路線?三峽昇華園禮廳如何租借、費用及平面圖

Sanxia Funeral Parlor 三峽昇華園

新北市目前有兩座殯儀館,一座是板橋殯儀館,另一座就是這篇文章要介紹的「三峽昇華園」,也就是俗稱的「三峽火化場」、「三峽火葬場」。

 

新北三峽殯儀館/火化場地址在哪?搭公車能到嗎?現場有車位嗎?

三峽昇華園位於新北市三峽區介壽路三段260巷1號。不論是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,或是自行開車都能到達。

1、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 三峽昇華園附近有兩個公車站,分別為「媽祖田站」及「德門廟」。 行經公車如下: 媽祖田站:705、706、707、812、9103、藍 45、藍46 德門廟站:705、706、707、812、9103、藍 45、藍 46

這兩個公車站牌,距離三峽昇華園大約都在400~500公尺左右,需要步行8~10分鐘。 並且,「媽祖田站」也有規劃在捷運三鶯線上,等到未來捷運三鶯線通車的時候,就多了一個選擇。

2、開車前往 如果是自行開車前往,三峽昇華園裡有一座三層樓的室內立體停車場,共有96格停車位。即使遇到旺日,也不需要太擔心找不到車位。

不過,要注意的是,雖然這裡也設有戶外停車場,但這是規劃給靈車、業務車使用的,時常會有棺木、花材、貨物等器具進出。建議家屬或來賓不要將車子停放在戶外停車場,一方面能減少不便,另一方面,也能讓愛車免於日曬雨淋。

 

三峽昇華園有哪些設施平面圖和動線

三峽火化場總共分為三個區域,分別是位於3樓的一區、2樓的二區及1樓的三區。

三峽昇華園平面圖

一區有「明哲廳」、「明禮廳」與「明德廳」三個禮廳,都是可以容納 40 人左右的丙級廳。除了禮廳,還有服務中心、火化爐、祭拜區、撿骨室、跟家屬休息室。 火化等待的時候,家屬可以準備一點簡單的供品,在祭拜區做悼念,也可以在家屬休息室裡休息。很貼心的是,如果肚子餓,還有餐廳可以用餐。餐廳有葷有素,素食者不用擔心。

再來,二區有火化爐、祭拜區、撿骨室、還有牌位區,也就是我們俗稱的「安靈區」。在安靈區裡,可以幫往生親人拜飯。 同樣的,位於1樓的三區也有火化爐、祭拜區和撿骨室,可供不同的家庭使用。另外,在大樓外面,還有遺體冷藏室、引魂室和金爐。

雖然三峽昇華園的整體面積不大,但是所有的設備一應俱全。而且因為面積不大,所以不管要去哪裡,都只需要步行2~3分鐘,非常方便。

 

三峽昇華園明德廳、明禮廳、明哲廳如何租借?費用多少?

想租借三峽昇華園的禮廳,可以直接在「新北市政府民政局」網站中的「殯儀館設施服務」來做申請。在網站上,也能查詢到各項設施的使用狀態。

至於費用的部分,每個項目依照「減價日」、「原價日」、「加價日」略有不同。以明德廳的「禮廳使用費」為例,明德廳是丙級廳,減價日3小時收費400元,原價日3小時收費1200元,加價日1600元。以此類推,其它每項服務設施的規費都會稍微有點不一樣。

除此之外,一定有很多人會關心,如果戶籍沒有設在新北市,還可以租借使用新北市的殯儀館設施嗎?答案是可以。只是有些項目的價格,就會和新北市民不一樣。

冬瓜行旅在這裡為大家附上詳細的收費標準及加減價日表,有需要的旅客可以在這裡查詢及下載:https://www.ca.ntpc.gov.tw/home.jsp?id=732b70b3a0f032d2

以上就是新北市立殯儀館三峽昇華園的介紹,建議大家在選擇殯儀館之前,事先做好各項評估。如果不確定該怎麼選擇,也可以和配合的禮儀公司一起進行討論。

冬瓜行旅陪伴您進行終活規劃,溫暖您的人生旅途。

如果有任何疑問,歡迎與冬瓜行旅聯繫:

✆聯絡電話:0926-555-558

✎服務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194號

 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