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事源起

冬瓜行旅,值得託付的對象

致力於幫助弱勢族群,獨力安葬近兩千多具無名屍的「冬瓜」郭東修,兒子「小冬瓜」郭憲鴻,延續爸爸的善行。在時代變遷下,不斷修正突破,只為給消費者最貼近的禮儀服務。
 死亡是每個人必經的過程,期望旅客們不要害怕死亡,讓人沒有遺憾的告別、勇敢面對生死,心無罣礙安心地送親人最後一程。
 為了達成願景,在禮儀服務上,規劃: 
「生前告別式」
、 「客製化告別式」、 
「Line群組專人即時回覆」、
 「問卷調查定時客訪」


、 「開辦課程講座」、 
「成立冬瓜生命教育協會」。

「冬瓜」郭東修

曾是萬華角頭的「冬瓜」郭東修浪子回頭,在1990年創立了禮儀公司。他曾說,「喪禮是一場不能NG的畢業典禮」,立下了為大眾服務的初衷。1991年起,致力照顧弱勢,獨力為近兩千具無名屍安葬,也安葬獨居老人、自掏腰包為無人送終的往生者舉辦超渡法會。 郭東修十幾年善心善行,在2014年獲得北市民政局公開頒獎表揚,成為民間殯葬業者第一人。 2010年出版自傳《黑夜裡的送行者》,寫出自己轉惡為善、協助刑案現場處理、並讓往者靈安生者心安的心路歷程。

冬瓜與小冬瓜

2013年9月,冬瓜(郭東修)先生因罹患癌症,於臨終前,兒子「小冬瓜」郭憲鴻允諾接手了殯葬事業。這不僅是世代傳承,也是時代交棒,在冬瓜大哥的基礎上,小冬瓜更深入尋求儀式的意義與喪葬的各種可能性。除了創立「單程旅行社」,打造不畏懼談論死亡的社會風氣;並且也設立「社團法人郭東修-冬瓜生命教育紀念協會」,為扶助弱勢、為生命教育而付出心力。喪葬雖是向所愛揮手告別,願你我啟程皆不留遺憾,只因面對生命時,始終覺察、探索與實踐。

冬瓜行旅大事記

優質服務,恆久不變。

1990

郭東修創立禮儀公司

郭東修(冬瓜)本持善良助人的心 創立了禮儀公司,他曾說「喪禮是一場不能NG的一場畢業典禮」,立下為大眾服務的初衷。
1990

1991

郭東修為無名屍安葬

郭東修致力照顧弱勢 獨力為近兩千具無名屍安葬,2014年因此獲得北市民政局公開頒獎表揚,為民間殯葬業者第一人。
1991

2010

郭東修出版自傳「黑夜裡的送行者」

描述轉惡為善的心路歷程,協助刑案現場處理,讓往者靈安,生者心安的具體表現。
2010

2013.9

郭東修辭世

直到臨終前都仍戮力為家屬服務,曾告訴兒子:自己從底層翻身而起,不是自己很厲害,靠的都是家屬的信任與支持。

2013.9

2013.10

兒子郭憲鴻(小冬瓜)延續使命

郭憲鴻接下家業,依照父親初衷,全心全意服務。

2013.10

2018.05

冬瓜行旅正式開幕。

專業人員的服務讓往生大德在此能好好暫時歇息,也提供給您與家人一個安靜舒適的空間,好好追憶已故親人的點點滴滴。

2018.05

2020.01

單程旅行社Youtube頻道成立

以簡單扼要的方式提供給大家更多生前規劃的知識,還沒訂閱我們的頻道嗎?按我!趕快訂閱起來吧!

2020.01

2020.04

冬瓜生命教育協會成立

為了緬懷及宏揚殯葬達人郭東修(冬瓜)先生,為弱勢族群奉獻之精神,並凝聚社會各界互助力量。

2020.04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