往生咒是什麼意思與好處?念往生咒如何迴向給親人?往生咒全文含義與禁忌!

往生咒是什麼意思?

誦持往生咒能消業障及往生淨土?往生咒的意義介紹!

《往生咒》又稱為《往生淨土神咒》或《拔一切業障根本得生淨土陀羅尼》。究竟往生咒是什麼意思?必須在親人過世的當下念嗎?念往生咒可以迴向給往生親人?有什麼特殊禁忌嗎?冬瓜行旅一次為您解答!

 

往生咒是什麼意思?全文的意義及解釋!

《往生咒》是佛教淨土宗裡面常見的咒語。據說持誦《往生咒》可以獲得阿彌陀佛的庇護,有「脫離苦難、消除業障、及臨終時可前往彼岸(往生淨土)」的意涵在,因此《往生咒》雖名為「往生」,但卻不是只能用於往生者,而是想藉由持誦咒語,來消業障及獲得庇佑者,都可以使用。

 

何時要念往生咒?如何迴向給往生親人?

念誦往生咒主要的功能是消除業障、得生淨土,相信只要了解咒語的意義,以及懷著善念跟誠心,在任何時候皆可念此咒,若想迴向給親人,在念誦往生咒以後,接著念迴向文(迴向偈)即可。不過十里不同風,百里不同俗,建議要以家裡的地方風俗為主喔!

 

往生咒要念108遍?念咒有什麼禁忌及好處?

往生咒的功能是消業障及得生淨土,故持誦時並沒有特別的禁忌和限制,而在佛教中,108是一個象徵吉祥與圓滿的數字,因此有的人認為每次須念滿108遍,但也有另外一種說法是,「誦滿十萬遍,得見阿彌陀如來,命終得生極樂世界」,所以每次持誦的次數並沒有絕對,但建議在盡力而為的同時,更要量力而為,不過相信無論持誦幾遍,只要懷著虔誠的心,咒語都是具有力量的喔!

 

以上即是往生咒的介紹。如有任何禮儀相關問題,例如接體、禮儀服務、進塔、遷葬等等,都歡迎聯絡冬瓜行旅,將有專人替您服務。

✆聯絡電話:0926-555-558

✎服務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194號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