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小時服務專區

親人往生時應該準備什麼?​

提早準備,不慌亂!

1.過世親人的所在地以及其地址(例如:醫院、家裡…)
2.離開的原因(例如:病逝、意外身故、自然死亡…)
3.家裡宗教信仰為何?(例如:中式、西式…)
我們24小時,隨叫隨到! 接到電話後,會立即派人前往協助家人處理。

我該準備什麼?

每間醫院的規矩各有不同,建議可以事先跟護理站人員確認好,是否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條件,或是付費的方式,可以確保事情發生的時候,比較不會手忙腳亂。

請家屬記得攜帶亡者的身分證、健保卡,以及一張亡者直系親屬的身分證件。

要開立死亡證明書的時候,建議可以開到15份。寧可多申請以備不時之需。若非上班時間,可向院方申請臨時診斷書,待上班時間,再至醫院正式辦理。

親人離世當下可能穿的是醫院病理服,在拔除管線時,難免會被血漬沾染到衣物,所以可找一套便宜、寬鬆、乾淨的衣物,為親人做換穿,此時要留意親人身上是否有貴重物品,要記得取下。

可以很明確的告訴他們,已經有安排好了,畢竟現在消費自主的時代,家屬有百分之百選擇自己要的禮儀公司的權利。

親人過世→醫生宣布死亡時間→通知禮儀公司→辦理行政手續→費用結清→開立死亡證明書→親人換一套衣服→醫院駐點的禮儀公司接運離開病房→禮儀公司到場→確認載運路線→其餘視宗教情況判定。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