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天赦日是幾號?天赦日是什麼與怎麼拜?天赦日供品如何準備?禁忌與疏文怎麼寫?天赦日疏文下載

開運祈福求財?天赦日怎麼拜?

在傳統習俗中,天赦日是可以祈福求財、消災解厄的日子。而且,一年當中,只有短短幾天,可說是十分珍貴。到底天赦日是什麼?要怎麼做,才能招財開運?眼看著2024年就要來臨了,讓我們把握天赦日,在新的一年,好運旺旺來!

天赦日是什麼?天赦日可以祈求赦免、開運、祈福、求財?

天赦的意思是「天恩開赦」,顧名思義,天赦日就是上天(也就是俗稱的天公、玉皇大帝),寬恕我們曾經犯下的過錯的日子。因為我們在有意無意間,可能都會犯下過失,傷害到別人,進而對自己的運勢前途,產生不好的影響。只有當自己誠心懺悔,身上的罪業被赦免了之後,才能繼續累積福報,為自己帶來好運。

天赦日是天公開恩的日子,所以特別適合祭祀、祈福、求嗣、齋醮、結婚、嫁娶,也能修墓、造葬。最重要的是,還能夠赦免、開運、祈福,和求財、補財庫。

2024年天赦日是哪幾天?在哪裡拜?要準備哪些供品?怎麼拜?

由於天赦日是搭配天干、地支來推算的,所以每年天赦日的日期都不同,也沒有固定的天數,一年通常只有5到7個天赦日。

2024年的天赦日有哪幾天呢?冬瓜行旅已經幫您整理好嘍!

【2024年天赦日日期一覽】

  1. 國曆1月1日(農曆11月20日)元旦
  2. 國曆3月15日(農曆2月6日)
  3. 國曆5月30日(農曆4月23日)
  4. 國曆7月29日(農曆6月24日)
  5. 國曆8月12日(農曆7月9日)
  6. 國曆10月11日(農曆9月9日)重陽節
  7. 國曆12月26日(農曆11月26日)

天赦日供品準備

天赦日要去哪裡拜拜?在家拜?到廟裡拜?

2024年的第一個天赦日,正好是元旦,也就是國曆1月1日。天赦日要拜天公,不論是想親自到廟宇走一趟,或是自己在家裡拜拜,兩種方法都可以。而除了拜天公以外,有些人還會另外再拜土地公。依照每個人的習慣和能力不同,可以視情況做調整,最重要的,是誠心懺悔,虔誠改過。只要有心讓自己越來越好,並沒有地點的限制。

天赦日供品該怎麼準備?拜拜流程是什麼?

祭拜時間

天赦日拜拜最好的時間,是早上5點到下午3點。

供品

可以準備的供品有:

  1. 3杯茶水
  2. 五果:柑橘、香蕉、甘蔗、蘋果、鳳梨。
  3. 五齋:金針、木耳、冬粉、香菇、筍乾。
  4. 帶殼桂圓12顆:拜拜後,現場敲破殼吃下,象徵金蟬脫殼,脫去霉運。
  5. 米糕:赦罪。
  6. 乞龜:延壽。

以上這些供品之中,帶殼桂圓一定要準備,其他的只要量力而為就好了。

金紙

至於金紙的部分,可以準備:

  1. 九轉蓮花。
  2. 神明金:天公金、福金、壽金、刈金、補運錢。
  3. 天赦日疏文及懺悔文。

流程

天赦日祭拜的流程為:

  1. 擺放供品。
  2. 向天公稟告自己的姓名、年齡、生日、住址等資訊。
  3. 誠心誦唸懺悔文
  4. 擲筊懇求天公開恩赦罪。
  5. 燒化金紙。
  6. 敲碎桂圓殼,和蓮花、懺悔文,一同丟入金爐焚化。
  7. 吃掉桂圓,象徵脫胎換骨、重獲新生。

做完以上步驟後,天赦日的祭拜祈福儀式就完成了。

 

天赦日祈福疏文、天赦日懺悔文參考格式

天赦日是大吉之日,很多廟宇都會舉辦祈福儀式。如果參加廟宇舉辦的天赦日祈福活動,可以直接用廟宇準備的疏文或懺悔文,不需要另外準備。

至於在家祭拜的旅客也別煩惱,書寫懺悔文的方式並不難,我們可以自己寫。只要把今天的日期、想懺悔的事、改善的方法,和自己的期望,寫在紙上,這樣就可以了。

如果擔心自己不會寫、或是寫不好,也沒關係,冬瓜行旅已經為您準備好祈福懺悔疏文的範例。只要照著疏文範例親自抄寫,或是下載疏文檔案之後,再將自己的個人資料註明清楚,這樣就大功告成了。

 

天赦日疏文下載

以上就是天赦日的說明,看完了這些,您是不是對於天赦日更加了解了呢?

 

冬瓜行旅認為,無關宗教信仰,人們敬畏鬼神,進而檢討自己,祈求自己能夠越來越好的心意,都是非常溫柔動人的。因為,我們唯有把自己照顧好了,心神穩定了,才能推己及人,一起讓世界越來越好。您說是嗎?

冬瓜行旅關心您對生命的心靈需求。

陪伴您進行終活規劃,溫暖您的人生旅途。

 

如果有任何疑問,歡迎與冬瓜行旅聯繫:

✆聯絡電話:0926-555-558

✎服務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194號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