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祖先撿骨,撿骨師費用要多少錢?撿骨價格、火化、進塔注意事項教學

撿骨費用行情

撿骨(撿金)火化、進塔費用多少才合理?行情價格報你知

想幫祖先撿骨卻不知道價格怎麼算?撿骨後的火化及進塔的費用又應該是多少?需要額外給撿骨師紅包嗎?本篇告訴你撿骨費用的參考行情價格,一次搞懂撿骨、火化、進塔費用大補帖!

 

 

撿骨/撿金各項費用行情

通常撿骨儀式會由專業撿骨師處理,撿骨師會依需求及狀況聘請地理師、風水師一起做撿骨包套式服務,也會有長期配合的合作塔位及火化場,以下針對撿骨入塔流程中所需的項目提供參考費用。

⊚撿骨儀式費用

  • 破土、撿骨 ▶ $6,000-$50,000不等,一般撿骨在火化之前,所包含的項目有:勘查墓地、擇日吉課、破土挖掘、撿骨、靈骨清理、引導祭拜祖先等服務。
  • 撿骨祭品 ▶ $2,000-$6,000,在破土撿骨之前,撿骨師會引家屬向祖先祭拜,需要準備的祭拜物品包含水果或餅乾、線香及金紙。

⊚骨骸火化費用

  • 火化場火化 ▶ 火化$0-3,000 / 棺木$8,000~15,000撿骨後送至火化場二次火化,視腐化程度決定是否以棺木火化,如果已完全腐化,簡易包覆攜帶至火化場即可;若尚未腐化,會再另外購買火化用棺木連同骨骸一起火化。部分地方殯儀館撿骨二次火化不需額外收費,只需檢附起掘證明文件。
  • 撿骨師火化 ▶ $1,000-$3,600撿骨後由撿骨師代為火化,通常撿骨師會自備瓦斯、大型噴槍等器具,火化時間為1-2個小時,時間依照骨骸完整度而定。

⊚骨甕費用

  • 骨甕 ▶ $6,000-$150,000不等,依材質分為瓷器類、石類、玉類、塑膠琉璃合成類,不同材質有不同的價位。

⊚進塔(晉塔)費用

  • 公立納骨塔 ▶ $15,000-35,000不等台灣有許多鄉鎮市公所設立的靈骨塔位,比私立便宜許多,若在該縣市有設籍,費用甚至可以再減低。
  • 私立塔位 ▶ $30,000-數10萬不等每一座私立的靈骨塔會因為環境、設備、經營管理不同,價格也有很大差異,就好比大飯店有三星級或五星級的不同。

⊚其他費用

  • 公墓廢棄物清理費用 ▶ $3,000,破土、撿骨完畢後,可向公墓管理人員繳交這筆廢棄物清理費用,或是也可自己雇用清理人員來處理。
  • 蔭屍處理費用 ▶ $10,000-40,000不等有的撿骨師判斷為蔭屍後,須採取特殊方式將骨骸與屍肉分離,因此需要額外工具及時間,也依照處理情況、嚴重程度而有不同收費。

撿骨儀式當天要額外準備紅包給撿骨師嗎?

過往的傳統撿骨儀式,都會準備$200紅包及礦泉水給撿骨師及地理師討個吉利,目的是雙數紅包有喜事臨門的意義及化煞的作用,而礦泉水則是代表財源廣進。不過,現今較少撿骨師會額外向家屬收取紅包,通常會直接包含於撿骨師整體談好的費用裡面。但畢竟撿骨師是很辛苦的工作,如果單純想要體恤撿骨師的辛勞,準備一點點小心意也是無妨哦。

 

以上即是簡單的撿骨/撿金火化、入塔費用介紹,如有任何相關問題也歡迎聯絡冬瓜行旅,將有專人替您服務。

✆聯絡電話:02-25072200

✎服務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194號

 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