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靈骨塔價位落在多少算合理?買納骨塔位時不可不知的塔位價格總整理!

靈骨塔價位

納/靈骨塔價格費用百百種,靈骨塔永久管理費是什麼?

納/靈骨塔塔位價格五花八門看得霧煞煞?納/靈骨塔塔位價錢為什麼落差這麼大?買塔位時為什麼除了塔位費用外還要加收一筆納/靈骨塔管理費?看完包你搞懂為什麼靈骨塔價錢可以動輒差異上百萬。

 

 

靈骨塔塔位價格因地區、位置、設備、產權而異

靈骨塔價格不僅南北有差距,即便一個縣市內,也有低至2萬多、高達百萬元的落差,為什麼呢?除了最基本的公私立有別外,還得看是骨灰室還是骨甕室,並且依塔位大小,也就是究竟是個人式、夫妻式還是家族式而不同,另外也會取決於塔位所在樓層、站立時是否可直接目視、以及離神明遠近等種種因素,下面將一一舉例說明。

靈骨塔地區

以私立靈骨塔個人塔位為例,一般各地區的平均價格如下:

  • 北部地區靈骨塔塔位價格約80,000~500,000萬元。
  • 中部地區靈骨塔塔位約50,000.~250,000萬元。
  • 南部地區靈骨塔塔位約30,000.~200,000萬元。

若是夫妻塔位,則價格大約是個人塔位的1.5到1.8倍;家族塔位則視塔位大小、可容納數量多寡而有不同,大約50萬到200萬元不等。

以位於台北縣萬里鄉知名的福田妙國生命紀念館為例,其個人塔位約12至50萬,蓮位區10至60萬,骨甕區則是均一價。

靈骨塔位置

所謂靈骨塔位置,包含兩個面向,一為建物樓層位置,二為塔位架位置,意即所選塔位位在靈骨塔的哪一層樓,以及位於塔位架上的哪一層層架。通常一樓價格稍高,地下樓層則較便宜,其餘樓層差別不大。

至於塔位架,越中間的位置越貴,尤其是站立時能與之平視的塔位,包含約與頭、胸部成水平直線者,最便宜的塔位為最下面最靠近地面的那層,其次為最上面最靠近天花板者,價差可達5~8倍之多。

另外補充一點,塔位價格不太會因坐向而異,因為每個生肖皆有有各自的大利方和煞方,東西南北皆有人選並無孰優孰劣的問題。

靈骨塔設備

靈骨塔座落環境以及設備裝潢也會反映在塔位價格上,國內靈骨塔大致分為三類:寺廟附設納骨塔、公營納骨塔、民間投資納骨塔。寺廟附設者以清幽及永續安厝受肯定;私人民營塔位以設備格局取勝,價位稍高;公立塔位則兼具寺廟及民營之長,以親民價位和永續服務最為大眾所接受。

靈骨塔產權

一般民眾購買靈骨塔塔位時,多半只是買到「使用權」而非所有權,因此一旦當交易的公司倒閉,便會發生各種塔位使用上的爭議,甚至衍伸出各種官司問題。建議購買時務必釐清是否擁有「塔位所有權」,雖然價格一定會比僅有使用權來的高,但畢竟唯有擁有建物所有權證明,才能獲得真正的權利保障。

靈骨塔管理費分為一次性繳交及年繳

大部分購買靈骨塔塔位時,除了塔位費用外,還需要繳交一筆「管理費」,分一次性和年費兩種。前者於購買塔位時連同塔位費用一併收取,以後不必再行繳納,稱為「永久管理費」;後者則是每年定期在固定時間向家屬收取。

為避免此筆款項挪為他用,殯葬管理條例第32條中明訂:「私立公墓、骨灰(骸)存放設施經營者應以收取之管理費設立專戶,專款專用。」,內政部亦訂定了「私立公墓、骨灰(骸)存放設施管理費專戶管理辦法」,規定管理費的用途支出及管理,一切收支,須由會計師簽證,送政府主管機關備查外,所有利害關係人均得查閱。

以上即是簡單的納/靈骨塔塔位價格介紹,有任何相關問題也歡迎聯絡冬瓜行旅,將有專人替您服務。

✆聯絡電話:0926-555-558

✎服務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194號

返回頂端